14650.jpg

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後,有時伴隨厭奶,
經常水分攝取不夠,
還記得他6個月大時,
我們有問過台大醫生「需不需要特地給寶寶喝水?」,
當時醫生的回答是「先喝奶就好」
「因為奶就含有水分了,怕特地餵水會搶走奶量」,
我們也遵行了好一陣子,
一直到差不多8個月大時,因為看了網路上說,
不要一直給寶寶吃泥狀物,
要讓他練習咀嚼,才不會影響日後語言學習,
所以我副食品愈做愈濃稠,帶顆粒感,
而寶寶嘴唇也愈來愈乾,又不太愛喝奶,
甚至乾裂流血了... 🙊
所以我決定要來餵他喝水!💦

(本文純生活記錄,相關問題請諮詢專業醫師哦!😉)

14651.jpg

其實,為了準備餵他喝水,
媽媽我早就做好功課,
鎖定很多人推薦的「大眼蛙水杯」,
而且又是我最喜歡的「青蛙+綠色」,
我還有不買的理由嗎?🤣🤣🤣

當然有......... 😨

14652.jpg

鎖定後遲遲沒有下手購入的原因,
是我媽有送來一個「US BABY優生的吸管練習杯」,
所以想說,有現成的,就先給寶寶用,
但優生那款的掀蓋,一直讓寶寶分心去玩,
根本沒法專心練習喝水,
所以我放棄用它,
之後因緣際會,又購入了「IKEA BÖRJA 練習杯」,
顏色雖然也是綠色,我超喜歡,
寶寶也能順利喝到水了,
但我還是覺得有些缺點,
像是有點容易漏水、一定要仰頭才能喝...等,
(這兩款我之後有空再發文分享詳細一點的心得吧 😅)

所以,基於以上種種理由,
終於可以下單我期待好久的「大眼蛙水杯」了!😆
(絕對不是媽媽在找理由...🤣🤣🤣)

14653.jpg

這款「大眼蛙水杯 250cc $285 」我是在蝦皮購入的,
如照片所呈現,
都有挺詳細的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

14654.jpg

水杯本人這綠色真的是我的愛呀!😍
而這「大眼蛙」其實並不是小時候認識的三麗鷗大眼蛙,
但大家都這樣叫,所以我也跟著叫囉!
不過,實際上我還是比較常叫它「小青蛙水杯」,🐸
哄寶寶也是說「來~ 要不要喝小青蛙的水水呀?」。😆

14655.jpg

隨杯有附吸管刷,
很細很細,但伸入吸管裡面不會軟掉,
可以一路很順地通到底部,
還會凸出來一小節,然後用手拉出,
不會卡在吸管裡面。🙂

15468.jpg

而鋼珠吸管也可另外再跟賣家加購,
方便日後替換備用,
但我初次購買,
還是先用用看產品是不是有像大家說得那麼讚。😁

14656.jpg

這款水杯的掀蓋方式,
是直接把青娃臉的蓋子滑到後面,
不會像優生那款掀得高高,
一直在寶寶面前晃呀晃、擋住視線,
讓寶寶可以專心好好練喝水,
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14657.jpg

正面瓶身有大青蛙、小青蛙的可愛圖案,
背面就是水杯基本的水量刻度,
雙握把寶寶握得挺好的!
沒有什麼大問題。

14658.jpg

比較可惜的是,會買鋼珠吸管,
就是希望寶寶躺著也能吸得到,
(因為我小時候沒用過這種,所以很期待給寶寶用!😊)
可是倒置時,不知為什麼,
我的鋼珠不太容易下來,
要搖晃很久,才"有機會"看它緩緩下來... 😯
再用一陣子看看吸管會不會軟一點...... 😅
但這問題不大,並不影響正常使用。

14659.jpg

而我會買250cc款,除了考量寶寶再大一點,
喝水量可能會增加之外,
還有就是250cc款的蓋子上,印有青蛙臉的圖案,
200cc那款沒有,
我想讓寶寶喝水也能看到青蛙的臉,🐸


果然,他只要看到我拿出青蛙水杯,
就會笑得很開心,
邊吸水還能邊看到小青蛙微微笑的臉,
讓他不太容易分心,
也正如網友們說的,
短短3天,就從只會咬咬咬吸管,
到學會怎麼吸水了!
真的讓我很滿意!😃

很開心買了個寶寶喜歡、我也喜歡的好用商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毒櫻桃 的頭像
    毒櫻桃

    🍒毒櫻桃 的 秘密果園

    毒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