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這部劇 看到十集左右時

就已經有點想棄劇了...

陳情令 (圖片引自:維基百科)

要不是看在男主是肖戰 女演員有孟子義

我還真的追不下去了... 😥 

 

起初認識肖戰 是在他與楊紫主演的《餘生,請多指教》

劇中 他飾演一名 文質彬彬的斯文醫師

但在《陳情令》中 他則是時而俏皮 時而陰鬱的性格

可以看到肖戰不同的一面

 

孟子義 則是在同為楊紫主演的《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初見

(沒辦法 前陣子都在追楊紫的戲 🤣)

她飾演楊紫劇中的胞姊

當時就覺得 「天哪! 這女子也太漂亮了

顏值、演技 直升演女主 都沒問題吧!」

因此 對她印象深刻

多半也是這原因 才讓我點開《陳情令》來看的 

沒想到 挺失望的... 這部劇...  

 

這兩位演員 在劇中的表現 我沒啥話說

畢竟 有顏值 又有演技 看著舒服 🥰 

反倒是劇情設定 和部分角色造型

讓我很出戲...

 

首先 是男二王一博在劇中飾演的藍忘機 

"抹額"造型 覺得很影響顏值... 

有幾集是他摘掉"抹額"的

看起來就比較舒服一點

 

再來是 前期主要的"雜魚嘍囉" ─ 死屍傀儡

白眼球和臉部裂紋 化妝雖不算太假

但看久還是滿噁心的

特寫又出現得太過頻繁

導致看得非常反感

好幾次都讓我直接切出去 改看其他比較讓人舒服一點的劇去了... 🙄

(由此可見這部劇 我是分好幾次才看完的吧...)

 

還有就是劇情問題

首先 是小反派配角的部分

前期 男主魏無羨 打倒岐山溫氏

這點 劇中小反派也都不否認他有戰功

卻老愛嗆男主"邪魔外道" 處處針鋒相對

奇怪的是 沒有他拯救大家

你們現在能在這裡高談闊論嗎...

試問 你們這些小反派 又做出什麼貢獻了呢?

憑什麼對有所建樹的人大小聲呀

尤其 這些小反派在劇中 地位也都不高

像是 蘭陵金氏的金子勳 

明明只是 金氏家主金光善的姪子 又不是兒子

動不動就跳出來說大話

還嗆男主是家僕之子 那自己的身分 又好到哪去呢?

人家金光善的親兒子都沒說話了

到底有你什麼事?幾斤幾兩?🙄

 

還有 初期對抗大反派"岐山溫氏"

稱為「射日之征」

這個稱法 我就覺得很奇怪

太陽通常象徵著光明、正義

但溫氏老巢 總是陰暗黑紅色調

到底哪裡像"日"了呢?

要用來形容 溫氏勢力龐大 好像也有點怪怪的吧 😑

還是又是仇日情結作祟呢... 

 

而關於男主性格的部分 

在修習詭道之後 性情有所轉變

經常自己先問別人問題

然後別人反問他 他就顯得不耐煩了

要別人別管他那麼多...

那請問 你剛剛先"管"別人 又該怎麼說...!?

 

好啦 因為才看到前中期而已

還沒追完 先打到這

之後再來繼續補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毒櫻桃 的頭像
    毒櫻桃

    🍒毒櫻桃 的 秘密果園

    毒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